這篇文章最早於2021.5.21發布在巴哈姆特。最近因為侵權事件的事情告一段落,心情比較順暢,決定開一個新的部落格完整收錄自己的攻略文,所以整理後貼過來囉!
---
最近發現我的文章被盜到簡體網站。
本攻略首發表於巴哈姆特(gamer.com.tw),經本人授權後刊載於Orna中文資料圖書館,10/24起,將陸續轉到我的部落格(Wana的梧玖嵐 :: 痞客邦 :: (pixnet.net),授權名單將會在我的部落格持續更新,除此之外其他都是非經由我的授權之非法使用。
謝絕盜版。
使用白字攻擊:非經授權轉載本文章即認同台灣自古不屬於中國的一部分。六四天安門武漢肺炎習維尼XDD、終止代管自決建國
---
 
大家好,我是名筆,遊戲ID是[TWU]Wana1128,我台獨
 
本次的主題是:公會副本王該怎麼打?
一樣,若有錯誤的地方,歡迎指教!
 
 
 
 
本篇目錄:
 
 
#1.前言
其實打副本這件事,自己打個十幾次就會知道了,而看攻略的好處就是減少嘗試期間的浪費,更快達到最大化收益。
(嘗試其實也是樂趣,所以你也可以選擇不看喔)
 
許多公會的加入門檻是設置在80等,我當初加入公會是在練到110左右的時候,我會憑自己的印象,來建議這個階段可以怎麼打。然後因為我在110時,決定以法師為主,近戰玩家可以著重參考王的特色,自己斟酌。
 
因為我是先打星爵,後來公會比較有開前面的王,我才打到前面德肯跟弗摩爾,所以不太確定這兩隻在80~100左右的打起來的手感,只能依後來去打的經驗分享。
 
 
#2.基本知識(共通事項)
所有副本王,都不會吃每回合傷害(俗稱dot:damage over time)的異常狀態,然後致盲、暈眩、入睡也不吃,所以基本上,狀態異常的技能都不用帶,只要帶強化弱化的技能就好
以星爵的圖鑑作為範例:

 

3-1不吃異常狀態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第二個是流血,我沒有特別開。)
最下面我猜有一個是石化,另一個不清楚。
在戰鬥時,可以在右上角點圖鑑看,但是通常是戰鬥後才會更新圖鑑,
 
副本王的血量,是設計來需要一群人輪番上陣一起群毆打死的,所以自然不會讓你用DOT輸出,不然就失去血量的意義了
副本王死掉之後,會依照每個人造成的傷害比例來分配經驗值,並且要打到超過傷害門檻,才會掉落裝備,不然只有經驗金幣歐幣而已。
當然到後面,高星玩家也可以單刷低星的王,但那些裝備對你來說也用不到了,所以就留給新手慢慢敲吧~
 
打副本王的重點是:強化自身,弱化敵人,持續戰鬥
當然,如果你只是要摸個高等王,那就是進場直接輸出,活多久算多久,蹭個經驗就好。
 
(05/23更新:副本王會隨著回合過去,慢慢提高傷害)
 
如果你在自己的法術列表中找不到相關技能,可以回去職業看。像是我也是T5、T6左右,重新回去買了煉魔使跟女巫師
整理如下:
戰吼 ↑物攻 T1戰士
脅迫 ↓物攻 T2女騎士
沉默術 ↓魔攻 T2女巫
魔法增幅 ↑魔攻 T2女巫
威嚇 ↓魔防 T3女巫師
剝削 ↓物防 T2俠盜
保護II ↑↑物防 T3百夫長(如果沒有德魯伊再考慮)
屏障術II ↑雙防 T4煉魔使
魔像的堅韌 ↓物攻
↑↑雙防
T5德魯伊
巨熊的力量 ↑↑物攻
↓↓雙防
T5德魯伊
精靈的天賦 ↑↑魔攻
↓↓雙防
T5德魯伊
飛龍之速 ↑敏捷
↑魔攻
T5女龍騎 (0602更新:非必備
,可取代魔法增幅的技能)
T5德魯伊的狀態技能,可以配合避免降低防禦的飾品
防止物防被降低:

3-2小發明.jpg

防止雙防被降低:新版小發明、黎明之戒
3-3新版小發明.jpg3-4黎明之戒.jpg
 
另外你也可以參考我的圖鑑截圖(下面會有),穿抵抗各屬性傷害的飾品(腰帶系列!)。
放一張圖作為代表
3-5火焰腰帶.jpg
 
(05/23更新:因為本文是新手向,所以先介紹以80-125左右區間的技能來組合打副本王。當你傷害比較高之後,輸出技能可以更新為嘆息II跟嘆息III,更痛!)(感謝板友分享)
之前有提過開副本公會要花錢
附上公會等級與能開的王、花費對照表
3-6公會副本表.png
基本介紹搞懂之後,接下來由弱到強依序講各個王囉
 
 
#3.德肯
3-7德肯.jpg
 
這隻主要的輸出方式,是各種屬性的物理傷害,裝備就以物防為優先。
 
需要注意的是飾品,德肯會放剝削(降低物防),因此你可以裝備小發明,或是更厲害的其他選項:新版小發明、黎明之戒。(見前面的圖)
 
剩下一個飾品欄位,你可以放增加輸出的飾品;
或是像我放防止枯萎的飾品(競技場打得到)
不然每回合被扣血,又有機率不能行動,實在很容易入不敷出。
 
德肯有一個技能叫做不屈怒擊,你可以理解為這個BOSS的大絕,放的機率很低,通常你也已經打到一定傷害才會遇到,會被這招秒是正常的。
如果你有多餘的技能欄位,可以帶上護盾技能,這個不屈怒擊施放需要兩回合,你看到王沒有放技能,只有放"..."的時候,就放護盾技能,看自己能不能活下來。
以我自己來說,可能打到10萬才遇到,這時候已經10分鐘以上了,剛好讓我下場休息~
德肯-建議攜帶技能(其實每隻差別不大XD):
增加生存力:
魔象的堅韌(降低物攻增加雙防)
脅迫(降低敵人物攻)
增加輸出:
剝削(降低物防)
威嚇(降低魔防)
傷害技能:
依據你的陣營的對應法術技能:多重冰霜等系列
魔法連擊I、II
三連擊
傷害兼生存技能:
生命吸取(讓你收支平衡)
滲透攻擊
護盾(多餘欄位再考慮)
 
 
4.弗摩爾
3-8弗摩爾.jpg
這隻主要的輸出方式很多元,有狀態異常(流血中毒致盲暈眩睡眠),聖跟暗的法術傷害,跟物理傷害(三連擊)
 
飾品我帶清醒吊飾(防睡),我自己是沒有找到防止致盲的飾品,但是後來找到副手有一個火炬,可以防止致盲。
也可以考慮防暈的飾品
剩下一個飾品欄位,你可以放增加輸出的飾品。
幽光療術可以解流血、中毒、致盲,你也可以考慮放入法術欄。
弗摩爾同樣有一個不屈怒擊的大絕,你可以看上面德肯,就不重複多說。
 
弗摩爾-建議攜帶技能(其實每隻差別不大XD):
增加生存力:
魔象的堅韌(降低物攻增加雙防)
脅迫(降低敵人物攻)
沉默術(降低敵人魔攻)
增加輸出:
剝削(降低物防)
威嚇(降低魔防)
傷害技能:
依據你的陣營的對應法術技能:多重冰霜等系列
魔法連擊I、II
三連擊
傷害兼生存技能:
生命吸取(讓你收支平衡)
滲透攻擊
治療技能:
幽光療術(解狀態兼回血)
護盾(多餘欄位再考慮)
 
 
#5.星爵
3-9星爵.jpg
這隻的說明蠻可愛的。
星爵的技能組與T5專精觀星者的技能有三個一樣,分別是閃耀之星(傷害、盲目)
彗星(冰傷、凍結)
流星(火傷、盲目、燃燒)←主要放這招
---
隕石術(火傷,不太確定)
隕星術(大絕)
基本上就是一隻法師怪,疊高魔防就好
 
飾品我帶火抗腰帶,另一個則是帶增加傷害的,原本想找
找防止致盲的飾品,就找不到Orz,後來有看副手有一個火炬可以防止致盲也不錯,你可以考慮自己的輸出決定要雙持還是剛好有那個火炬就換。
 
幽光療術可以解燃燒、冰凍、致盲,你也可以考慮放入法術欄。
 
星爵的大絕是隕星術,你可以參見上面德肯,已經有的內容就不重複多說。
 
星爵-建議攜帶技能(其實每隻差別不大XD):
增加生存力:
魔象的堅韌(降低物攻增加雙防)
脅迫(降低敵人物攻)(星爵普攻我覺得不痛啦,就不浪費欄位了)
沉默術(降低敵人魔攻)
增加輸出:
剝削(降低物防)
威嚇(降低魔防)
傷害技能:
依據你的陣營的對應屬性法術技能:多重冰霜等系列
魔法連擊I、II
三連擊
傷害兼生存技能:
生命吸取(收支平衡)
滲透攻擊
治療技能:
幽光療術(解狀態兼回血)
護盾(多餘欄位再考慮)
 
 
#6.泰坦
3-10泰坦.jpg
這隻物理職業應該很吃力,因為泰坦有保護II(↑↑物防)
泰坦主要輸出(體感70%)是地屬性法術,因此魔防不可少,而偶爾(體感15%)會放猛攻(連續打兩下,並且附加↓物防),因此物防也不能太少。
四方防壁讓屬性法術傷害大打折扣,因此我主要以魔法連擊作為主要輸出方式。(我比較喜歡連擊系列,沒有特別測試嘆息之擊的效果,如果比較痛也可以告訴我)
如果你沒有辦法兼顧雙防,就以蹭經驗為目的輸出也沒關係。
泰坦還會放很噁心的石化凝視(體感10%),造成法術傷害跟機率石化。
泰坦的大絕是大災禍,造成法術傷害跟冰凍、睡眠、(腐敗),確定沒有石化。
跟前面一樣,這是下場休息的好機會:)
 
 
因為我的鞋子有地抗,所以飾品一個帶防止物防降低的小玩意,你可以帶地抗腰帶。
如果覺得防禦不夠,可以用以前的巨魔護符多少補一點,但如果這樣讓傷害不夠放生命吸收,你也可以換成魔劍士戒指等等
雪人的衣服(T4、T7皆可),可以防冰凍
討厭石化可以帶抗石化的項鍊(T7)
 
 
 
 
幽光療術可以解腐敗,你也可以考慮放入法術欄。
 
 
泰坦-建議攜帶技能(其實每隻差別不大XD):
增加生存力:
魔象的堅韌(降低物攻增加雙防)
脅迫(降低敵人物攻)(遇到猛攻時,你會慶幸自己有放)
沉默術(降低敵人魔攻)
增加輸出:
剝削(降低物防)
威嚇(降低魔防)
傷害技能:
依據你的陣營的對應屬性法術技能:多重冰霜等系列
魔法連擊I、II(血滿再用)
三連擊
嘆息之靈II或III(大量傷害,怕死可以先放盾再聚氣)
傷害兼生存技能:
生命吸取(主要輸出)
滲透攻擊
治療技能:
幽光療術(解狀態兼回血)
護盾(多餘欄位再考慮)
 
目前以上這些王,是我打的比較熟的,之後會再慢慢更新囉
 
#7.打副本適合帶的寵物
因為我是法師,所以沒有去研究物理職業的寵物,歡迎補充。
除了通用推薦的仙女、幽光、大幽光以外
T5買得到報喪女妖,很低的機率使用吼叫(↓↓魔防)
如果你血量比較穩定,不需要靠幽光補,可以自己生命吸收回來的話,帶這隻還不錯,讓你輸出更大化,生命吸取吸更多。
但是最近活動T6卡斯托爾會放四方防壁,多重冰霜,傷害也不錯,有時候一直等不到報喪女妖放吼叫,覺得帶卡斯的收益比較高XD
 
大概是這樣。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攻略 手機遊戲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